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文明健身 舞出幸福 我市第三届健身舞蹈展演拉开帷幕(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6-28 09:02

文明健身 舞出幸福  宣城市第三届健身舞蹈展演拉开帷幕(图)

宣城新闻网讯  2017年6月26日晚,宣城市第三届健身舞蹈展演首场演出在星隆国际广场举行,市老体协鼓韵分会、旗袍分会,公路局晨练点等14支舞蹈队作为首发阵容,精彩亮相。本届展演和往届相比,准备早、节目多、人气旺,特别是当前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战决胜阶段,文明创建的氛围分外浓厚。

“文明健身从我做起”公益签名

展演之前,各支舞蹈队队员在写有“文明健身从我做起 文明建设人人参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让“舞”比幸福活动靓起来!”的横幅上签写姓名,许下自己一份庄严的承诺。随后,在市老体协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郑重宣誓:地址远一点,文明多一点。休息早一点,健康多一点;声音小一点,尊重多一点……

市广播电视台领导在代表活动主办方讲话时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积极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文化名市战略,着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坚持把体育文化建设作为一项基础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打造,推进了全市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提升了全民文化素养和整体素质。广场健身舞作为一项群众性的体育文化活动,已成为我们追求“科学、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一部分。希望大家坚持“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先进理念,将广场群众体育文化活动进行到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加快构建“和谐宣城、幸福宣城”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活动主办方——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市广播电视台、市教体局,活动承办单位——宣城新闻网、宣城市老年体协,以及协办单位星隆国际的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并击鼓启幕。

击鼓启幕

2017第三届宣城市健身舞蹈展演在市老体协鼓韵分会表演的《鼓舞飞扬》中拉开序幕。本次演出共有14个节目,既有经典的广场舞,也有专业的拉丁舞,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旗袍秀、扇舞、伞舞,同时也有观赏性很强的太极剑和气功表演。表演者大多为中老年人,她们中有的人两鬓已染上了白霜,脸颊爬上了皱纹,腰肢不那么纤细,腿脚也不那么轻盈,但她们在表演时全身心投入,一举手一投足、一笑一颦,正是我市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的真实写照,她们许下文明健身的铿锵誓言,签下践行文明的庄严承诺,成为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伞舞《雨打芭蕉》点击浏览精彩图集

另据了解,本届健身展演活动还增设了“手机摄影图片评选”环节,希望广大市民在参与和观看演出的同时,通过手机的镜头记录美丽动人的瞬间,让文明健身看得见、留得住、传得开,表达广大群众崇尚文明、参与健身的美好愿望。网友以“照片+真实姓名+联系方式+图片简介”的形式,发送至宣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投稿,五场展演结束之后,将筛选50张图片,参加最终的投票评选。

人人都来当“拍客”

健身舞蹈展演是由宣城新闻网承办的一项群众性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了两届。每届历时40多天,参与人员上万,表演者精心准备,倾力展示,观众热情追捧,微信点赞,群众广泛参与,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

2017年第三届健身舞蹈展演一如既往地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报名十分踊跃。根据活动组委会安排,近百支舞蹈队在5场展演中将各展风采。敬请广大网友关注宣城新闻网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展演信息,并积极参与手机摄影图片评选活动。


点击浏览精彩图集[14个节目全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