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播电视台:精准扶贫惠民生 健康义诊暖人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李道清 发表时间:07-19 10:01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有效开展健康扶贫服务,使因病治贫家庭享受到政府优惠扶贫政策,7月15日,宣城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宣城市人民医院深入涛城镇合溪村开展大型健康扶贫活动。

简短的启动仪式

市广播电视台包保帮扶郎溪县涛城镇合溪村,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大都是因病致贫,普遍存在“小病拖、大病熬”,且受制于经济收入低,平时基本不到医院体检,难以享受好的医疗服务。针对该村贫困户的情况,我台坚持以党建为主体,融队伍建设、精准扶贫为一体,组织市医院急诊科、神经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ICU等14位医疗专家携带心电机、彩超机、血压仪等医疗设备来到合溪村,让合溪村广大建档立卡贫困户足不出户就可享受三甲医院专家免费诊疗活动。

义诊现场

天气虽然炎热,但义诊现场热闹非凡,几十名村民早早地来到村委会等待专家的到来。“我们到市区、县城看病要坐很久的车,十分不便。今天,市上的专家到村里免费看病,机会难得,我们肯定要早点来到。”合溪村贫困户潘普生告诉记者,“挂号不用等,看病不要钱,,太方便、太实惠了。”此次活动共有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义诊8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00份,有效提高了当地村民健康意识。下一步,市广电台还将围绕脱贫攻坚要求,在生产生活上,从村情、民意出发,不断创新精准扶贫工作模式,着力提高贫困户自身“造血”能力。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