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访初心 记使命——宣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金寨采风记行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12 15:23

为欢庆中国第19个记者节,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增强广大新闻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11月9日—11日,宣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开展了“访初心 记使命——宣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金寨采风行”活动,来自市直新闻单位的新闻工作者代表一行十余人,来到革命老区金寨县,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红军纪念堂,参观革命博物馆,并赴花石乡大湾村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安徽金寨县地处大别山北麓,是著名革命老区,素有“红军摇篮、将军故乡”之称。革命战争年代,全县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大多数血洒疆场,为国捐躯。解放后追认为革命烈士的有1万多人,占安徽省革命烈士的五分之一之多。被授予少将以上军衔的59人,是全国著名的第二大将军县。那首《八月桂花遍地开》的著名红歌,就是由这里开始唱遍全国。

宣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红军纪念堂周围青山环抱,绿水萦绕。记者代表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陵园中央的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鞠躬、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表达对烈士们的追思和缅怀。铿锵的誓词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宣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组织开展“访初心 记使命”新闻采风活动。

随后,又来到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在解说员的深情介绍下,奋战在一线的新闻工作者们怀着肃穆而敬仰的心情观看展出的珍贵图片和资料,了解革命先辈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而这些烈士们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革命赞歌”,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10日下午,采访团一行走进花石乡大湾村。大湾村地处安徽省六安市金寨县花石乡西南部,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马鬃岭紧邻,面积25.6平方公里。昔日这里的村民靠外出务工为生,留守在家的辅助劳动力从事养殖业,祖祖辈辈“面朝黄土背朝天”,是一个有名的穷山村。2016年4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视察脱贫工作,在农家小院里与干群共商脱贫攻坚大计,给老区群众带来巨大鼓舞,昔日的“贫困村”变成了远近闻名的“美好乡村”。

焕然一新的大湾村。

走进村口,眼前的乡情乡貌让记者们眼前一亮。精致的凉亭,整洁的柏油路,新修的小桥,映衬着对面一座座崭新的二层农家小楼……大家沿着总书记走过的道路,依次参观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汪家祖宅,与村民交流扶贫政策带来的新变化。

参观结束后,新闻工作者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新闻工作者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从而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