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播电视台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3-06 17:52

宣城新闻网讯 3月5日下午,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总结过去成绩,部署当前工作。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台党组成员、副台长刘宏德作工作报告,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鲍磊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2018年,市广电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基层党建、新闻宣传、媒体经营和内部管理,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扎实推进。

2018年,市广电台紧扣新闻策划、宣传管理、媒体融合三个关键,先后开展了“贯彻十九大精神”、“精准扶贫”、“改革开放40周年”、“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等30余项主题宣传,全年广播电视播发新闻12000余条,宣城新闻网编发新闻21000余条,“两微一端”推送经济、民生等稿件7000余条。广播电视栏目在中央台发稿44篇,电视在省台发稿300余篇,18件作品获安徽新闻奖、安徽经济好新闻奖、安徽广播电视奖;按照新闻宣传“中央厨房”建设思路,在改频道(频率)制为中心制的基础上,坚持强化总编室宣传管理职能,加强电视新闻中心建设,加强融媒体文稿系统改造,组建了编委会,建立了新闻宣传统筹调度平合,完善了新闻资源共享机制。大力发展“透宣”客户端和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办了《宣城新闻联播》、《直播宣城》等栏目微信公众号,构建广电合微信新媒体矩阵。还持续推进宣城新闻网、新闻综合广播常态化改版和宣城交通1061全天候播出,有效增强了广电媒体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今年,市广电台将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以及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抓好新闻宣传主责主业、推进学习型广电建设、着力抓好安全管理等方面,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全力推进广电事业产业平稳健康发展。

杜德林讲话

杜德林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年初制定的目标和重点工作,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奋力推进党的建设,新闻节目质量不断提升,广电事业产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

杜德林强调,新形势下,我们面临的困难还很多,需要加强改进的方面也不少,全台干部职工要认真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具备的优势、存在的问题,抓住机遇,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广播电视工作的信心。要聚焦新闻宣传主业,坚持党管媒体,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改进新闻宣传,打造精品节目,着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加强领导,敢于担当,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台干部职工要有强烈的学习意识,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继续开展广电“大练兵”业务培训活动,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问题,在学习中不断提升素质。要有强烈的落实意识,有那么一股闯劲、干劲、拼劲,主动承担,敢于负责,迎难而上,盯住要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守纪律,重规矩,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精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杜德林号召全台干部职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顽强拼搏,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共同把广电事业推向前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签订责任书

会上还书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市广播电视台获得的三项集体荣誉,台领导与相关频道和部门责任人签订了2019年度社会管理综合治理目标、党风廉政建设、科级干部廉洁从政、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徐健)

会场一角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