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广电台:春节前夕送温暖 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李道清 发表时间:01-17 15:03

岁末天寒、情暖人心,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1月16日上午,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党组书记、台长杜德林一行深入帮扶联系村郎溪县涛城镇合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春节问候送到贫困群众的心坎里。

杜德林一行首先来到合溪村党群服务中心,与村两委及驻村工作队就包保帮扶、产业脱贫、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巩固脱贫成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合溪村去年的扶贫工作成效,村集体经济发展,杜德林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注重脱贫质量,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接着,杜德林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拉家常、问冷暖、听实情,详细询问他们近期的身体状况、家庭经济来源、就医情况、存在的困难及扶贫措施和政策落实等情况,并送上了米、肉慰问品和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杜德林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

最后,杜德林对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的相关文件精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要起到带头作用,真抓实干,让帮扶对象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增强脱贫户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三是帮扶干部要引导贫困群众树立生活信心,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