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广电局组织专家来我台传经送宝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11-04 11:40

宣城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深化广播电视“走转改”精神,调研基层广播电视机构实际工作情况,促进基层广播电视机构落实主题主线宣传工作,帮助基层广播电视机构提高节目质量,11月3日下午,省广播电视局来我台开展2020年专家(总监)走基层活动。省广电局副局长朱训义出席报告会并讲话,多名省台专家(总监)现场授课辅导。市广电新闻出版局、市广电台领导及各县市区融媒体中心代表,台属各部门及相关二级机构负责人、全体采编人员参加会议。

专题报告会现场

省台新闻综合广播副总监张海龙授课

省台科教频道总监袁卫东授课

专题报告会上,省台新闻综合广播副总监张海龙、省台科教频道总监袁卫东分别围绕《媒体融合发展冲刺,广播加力点在哪?》《市县级媒体融合发展的几点思考》等课题做了深入浅出的辅导授课,专家们理论联系实际,对市县级广播电视及新媒体融合发展的路径提出了意见建议。省局广电网络视听节目监管中心高级专家孙杉对市广电台电视节目做了精到的分析和点评,既指出了优点,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使采编人员感到豁然开朗,受益匪浅。

现场交流

现场交流

报告会现场还开展了交流活动,省台专家分别回答了广电编辑记者主持人提出的问题。

省广电局副局长朱训义讲话

省广电局副局长朱训义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宣城市毗邻沪苏浙,得改革发展风气之先。市广电局、广电台工作积极主动,坚持局台联动,台网互动,具有较强的互联网思维,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他强调,面对媒体深度融合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时代的广电媒体人要增强四种能力。一是议题设置能力。要了解上情下情和他情,围绕重大事件和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主动设置议题,开展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彰显广电媒体社会责任。二是讲故事能力。要精心撰写标题,提升思想,提炼兴趣;要注重挖掘细节,做到真实感人,使受众共情共鸣,让新闻宣传入眼、入脑、入心。三要融合传播能力。台网联动、先网后台是新媒体时代基本的传播规律,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用户意识和互动意识,提升直播能力和短视频制作能力,多生产“快、短、爽”的融媒体作品,提升媒体融合传播能力。四是发展能力。要增强创收能力,多种经营,多条腿走路,为媒体做大做强提供支撑。五是阵地管理能力,要坚守社会主义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三审制”和“重播重审”制,无论传统媒体还是融媒体,都要切实落实、严格履行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不可忽视,更不可懈怠。

专题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