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应急广播系统影响力迅速提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16 08:11

宣城新闻网讯 为推进建成后的应急广播系统积极发挥作用,年初以来,宣城市广电系统积极行动、认真探索,充分利用应急广播开展系列专题宣传教育,传达疫情防控要求,传播防疫知识,发布权威雨雪低温气象信息等,应急广播系统的影响力迅速提升。

积极探索开展时政新闻专题宣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将党中央的声音传遍千家万户是广播电视工作的重要使命,而应急广播系统高度符合新闻宣传时度效的要求。宣城广电系统积极探索通过应急广播系统开展时政新闻类宣传。如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贯彻作为应急广播播发内容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制作了一批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节目。旌德县融媒体中心春节期间制作“举旗帜·送理论”宣讲节目,大力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宁国市融媒体中心制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道,聚焦宁国各行各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情况,做好时代记录。

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作用凸显。疫情防控工作依然是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重要的工作任务。各级应急广播系统建设以来,首先就是讲疫情防控常态化宣传作为应急广播内容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播出机构每天及时快速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播报疫情防控公告、防控工作部署,防疫知识要点等。如:制作播发《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致群众的一封信》等信息;播发返宣政策、新冠密接公告、返乡报备电话、疫情防控居家指南等信息。应急广播系统极大降低了的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成本,且提升了宣传效率,直达群众“最后一公里”。

灾害信息预警发布迅速及时。应急广播系统建设后,及时与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系统进行通连,迅速发挥应急广播应急宣传的作用。如:春节期间,恰逢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为减少灾害天气给人民群众生活及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各应急广播系统及时播发气象预警信息。旌德县播发重大气象信息专报、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御温馨提示、路段恢复通知等信息。绩溪县制作播发了《应对雨雪灾害天气》、《冰雪低温天气注意交通安全》等气象预警信息。广德市文旅局联合市气象局,持续将最新的重大气象信息专报在全市范围内进行播报。泾县和宁国市春节期间播发雨雪低温气象信息、交通安全信息以及农作物防寒抗冻温馨提示。

节庆氛围宣传营造别具特色。各地应急广播系统建成作用发挥恰逢第一个春节,各地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主动探索,结合本地风俗习惯,精心录制了一批体现春节欢乐氛围的音频节目,让返乡游子听家乡人讲家乡故事。旌德县制作播发了“旌德娃娃说年俗”专题节目。宁国市将原创皖南花鼓戏《心中的爸爸》、《你好,大叔!》,原创歌曲《百年承诺》《鲜红的党旗》等通过应急广播进行科学播发。广德市文旅局联合市融媒体中心,精心挑选部分广德春晚的优秀节目制成音频在全市播放。泾县通过应急广播推出《新春走基层》、健康过春节、年景年味等专题宣传。

五是配合相关部门宣传丰富多样。应急广播系统建成作用发挥后,各相关职能部门慕名而来,积极寻求通过应急广播系统开展相关的宣传教育活动。如:旌德县仅在春节期间就播发了征兵政策、烟花禁燃禁放、交通安全提示、非法集资、森林防火、桔杆禁烧等政策宣传。绩溪县制作播发了《春运交通安全》、《禁燃禁放倡议书》、《禁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等政策宣传。泾县播发了防电诈、“双禁”、安全生产、未成年人保护等政策宣传。宁国市和广德市分别播放打击黑广播宣传信息和防范非法集资信息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