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县顺利通过“中国徽墨之乡”荣誉称号复评
来源:宣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官网 作者:绩溪县文旅局 发表时间:08-12 16:00

8月5日-6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复评专家组来绩溪县开展“中国徽墨之乡”特色区域复评考察工作。在为期两天的考察里,专家组一行先后考察了绩溪县胡开文墨业有限公司、安徽良才墨业有限公司、上庄老胡开文墨厂和在建中的曹素功敏楠氏徽墨传承工艺示范基地等徽墨企业。

6日上午绩溪县召开“中国徽墨之乡”复评工作反馈会,经过认真评审,专家组一致认为,绩溪县徽墨产业规模持续壮大,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产业结构调整,产业链配套、产业跨界融合等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符合《中国轻工业特色区域和产业集群共建管理办法》(修订版)和中国文房四宝协会《共建和授予中国文房四宝特色区域称号的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同意绩溪县通过复评并上报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批准。

绩溪县地处徽文化核心区,是宣城“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的重要支撑,2010年被授予“中国徽墨之乡”称号。近年来,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的关心支持下,绩溪县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技艺,坚持做大做强徽墨产业,全面提升徽墨品牌效应,在徽墨发展规划、精品研发、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推出了一系列切实可行的举措,徽墨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全县有徽墨企业20余家,行业从业人员200余人,行业年总产值达1亿余元,成为推动绩溪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现拥有中国文房四宝制墨艺术大师1人,徽墨制作技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国家级1人,省级1人,市级7人,县级3人。

专家组还对绩溪县继续推动特色区域产业融合发展提出要求,为绩溪徽墨产业发展把准了“脉”,开好了“良方”。

该县将按照继续做好巩固、深化和提升工作,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加快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动产业创新发展,不断扩大徽墨产业规模和影响力,确保“中国徽墨之乡”品牌实至名归。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