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纸保护品牌扩大出口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记者 郑莉 发表时间:06-21 10:51

历经108道工序,在传统工匠的反复打磨下,一张张宣纸逐渐成型,并顺利走出国门。“之前我们一直以国内市场为主,在宣城海关的具体指导下,我们认识到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并享受到了原产地证关税减让实惠,今年宣纸出口实现较大增长。”日前,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存伟说。

宣纸工艺严格、复杂,原料具有鲜明的地域特点,生产周期长,被列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今年1月至4月,宣城市宣纸出口417万元,同比增长115.6%。

为帮助传统文化产品扩大出口,宣城海关深入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调研,针对“红星牌”宣纸品牌频遭冒用等情况,重点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一次性告知备案流程,提升企业品牌保护意识;提供“7×24小时”全天候预约通关服务,叠加推广提前申报、“抵港直装”等改革举措,全力压缩整体通关时长;充分发挥原产地证“智慧审核 自助打印”作业优势,从简从速为企业在线签发原产地证书。(记者 郑莉)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