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枣庄市台儿庄区:以“文房四宝”绘就生态园林城市
来源:腾讯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20:38

枣庄市台儿庄区用“文房四宝”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重点突出运河古城特色,来增强绿植绿化数量、提升景观小品档次、建设精品生态街巷,进一步改善了城市人居环境。

运河为墨,该区以运河为墨,依托水系建设了湿地公园16处,湿地面积达到7.6万亩,占辖区总面积的9.4%,台儿庄运河湿地公园也成为国内第一个以运河湿地为主题的国家级湿地公园。

绿植作笔,合理补绿植绿整体布局。该区以绿植作笔,重点推进综合性公园、社区公园、街角游园等各类型公园建设,今年以来,高标准实施建设口袋公园8处,改造提升口袋公园7处,对城区14条主次干道和府前广场等城区公园广场进行全面补植,今年以来,共栽植水杉、法桐等树木5900余棵。

景观铺纸,打造造型优美园林小品。该区以景观铺纸,按照“一域一主题、一界一特色”的原则,重点新建改造省道231与运河大道节点、涛沟桥界点7处省市道路界点、节点,建设提升城区内兴中路等8处道路节点,提升改造绿地面积8000余平方米,完成墙体等垂直绿化1万平方米,城区20处节点约3000平方米的鲜花栽植工作,共栽植雏菊、金菊等鲜花10万余盆。

路巷为砚,打磨精品生态绿地路巷。该区以路巷为砚,用大体量、高品位的绿化景观,着力打磨精品生态绿地路巷建设,共打造提升生态街巷100余条,建设兰祺滨水绿道、林运路绿道、台北路绿道等10公里绿道。对东顺路、广进路等道路两侧绿化带进行提档升级,整理场地3000余平方米,回填种植土500余立方米,完成东顺路周边8处节点约1500平方米的鲜花栽植工作。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