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文化的靓丽名片 “安徽文房四宝”陈列升级后重新迎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14:54

5月18日,经过三个月的闭展升级改造,安徽博物院特色基本陈列“安徽文房四宝”以崭新面貌重新迎客。

升级后的“安徽文房四宝”陈列,共展出210余件(套)文物精品,分为“宣笔纵横”“徽墨流芳”“宣纸千秋”“歙砚永泽”“文房雅赏”五个单元,讲述了安徽文房四宝源远流长的历史。

同时,通过多媒体设备将古籍经典活化,还原宣笔、徽墨的工艺和场景;和实物互动道具相结合,在空间和时间的交错中感受笔墨纸砚的独特质感。

安徽文房的杰出代表宣笔、徽墨、宣纸、歙砚,以其选料精良、工艺精美、内涵丰富等特性,为古今文人雅士所珍爱,并成为安徽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享誉世界。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