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湘钢三校教育集团带领学生走近“文房四宝”
来源:湘潭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07 15:43

图一

图二

文房四宝是我国独具艺术特色的文书工具。为提升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培养学生良好的综合素质,近日,湘潭市岳塘区湘钢三校教育集团家长大课堂邀请学生陈楫熙家长主讲《走近“文房四宝”》。

课堂上,湘钢三校教育集团学生们收到了陈楫熙家长精心准备的毛笔、徽墨、宣纸和写有课堂上每位同学名字的书法作品。拿到毛笔时,孩子们认真学习毛笔执笔的“五指执笔法”;拿到徽墨时,他们争相体验徽墨在砚台上磨成墨汁。在大、中、小不同的砚台前,大家纷纷抚摸感受;会书法的同学还走上讲台示范体验毛笔书法,几位幸运同学还收到了陈楫熙家长的书法作品奖励。

湘钢三校教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走近“文房四宝”》是一场生动有趣的国学课堂,通过对“文房四宝”的学习,孩子们感受了文房四宝在古代文化生活中的重要作用,体会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