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坚持“发展为王” 全力推动宣纸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8:20

李中在宣纸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发展为王”全力推动宣纸产业做大做优做强

4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宣纸产业发展工作。市领导郭金友、杨林秀,泾县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上,泾县汇报了宣纸股份发展规划编制总体情况。麦肯锡(上海)咨询有限公司以PPT形式,从项目背景、顶层设计、实施路径等方面,汇报了宣纸股份发展规划。

李中认真听取汇报,并不时与规划编制单位就具体问题进行讨论交流。他指出,宣纸是文房四宝的杰出代表,是我市独具特色的文化产业。宣纸股份作为宣纸产业核心企业,要锚定目标、找准定位,迅速行动、综合发力,坚持“发展为王”,制定高质量、可操作、能落地的战略发展规划,努力成为“主业鲜明、多业经营”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集团企业,不断做大、做优、做强。

李中强调,要进一步拓展产业空间,积极向纸产业乃至关联产业、衍生产业等领域扩展,延伸产业布局,创造更多增长点,不断提高市场占有率。要做强做优宣纸产业链,结合原产地保护和地理标志产品申请,健全品牌质量保护措施,猛烈推动产业链升值,真正体现宣纸作为高附加值产品的潜在价值。要充分发挥宣纸股份龙头作用,加快产业链上下游整合步伐,坚持统筹谋划,促进产业协同,推动我市文房四宝产业集成发展。要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整合产业链要素资源,构建行业工业互联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进一步优化企业组织架构,推进流程再造,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以市场化运营为基本原则,以产业板块为脉络,以导向鲜明的收入分配和激励约束机制为重点,以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为保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内生动力。要持续提升团队学习能力,及时引进紧缺战略人才,推动团队自我提升、自我更新,全面适应企业转型发展需求。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细化任务清单,明确重大战略性、节点性工作举措,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与会市领导就宣纸股份下一步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