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中国徽墨文化园
来源:诗意宣城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09:55

俗话说:“天下墨业在徽州。”徽墨,便是徽州文化中一颗耀眼的明珠。徽墨制作技艺是绩溪县的地方传统手工技艺,徽墨是中国特有传统制墨技艺中的珍品,也是闻名中外的“文房四宝”之一。

“松烟何所去,墨语落徽州。”2006年,徽墨制作技艺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它的创造与灿烂的中华文明历史进程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体现出了古徽州劳动人民的智慧。

走入中国徽墨文化园,扑面而来的便是浓浓的墨香。进入制作园区,可以了解徽墨的发展史、原材料和制作工艺流程(点烟、熬胶、和料、制墨、晾墨、描金等)。从一件件制墨工具到一道道繁杂工序,能深刻地感受到了徽墨的工艺美学以及其中所传承的工匠精神。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胡开文墨业有限公司(扬之南路)

营业时间:上午7:30-11:30;下午13:00-15:00电话:0563—8162408票价:免费,体验需提早预约(13866965515)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