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非遗传承中的地理标志保护——以宣纸为例 专题研讨会在泾县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3-27 10:00

3月25-26日,“非遗传承中的地理标志保护——以宣纸为例专题研讨会”在泾县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知识产权研究会主办,中共泾县县委、县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科研院所的知名专家及知识产权研究会成员等参加会议。

研讨会采取现场参观+研讨会的形式,以宣纸为正面宣传案例,介绍宣纸在地理标志保护方面的典型经验做法,探讨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如何保护地理标志的原产地属性和传承中的独特性、唯一性,为推进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地理标志保护提供参考。

会前,邀请各位专家赴中国宣纸股份有限公司542生产厂、中国宣纸文化园、郑村燎草基地等参观,了解宣纸历史、宣纸技艺、宣纸与书画艺术、历代宣纸产品等。会上,泾县介绍了宣纸地理标志保护的经验成果。与会专家围绕保护地理标志的原产地属性的对策建议,保护地理标志传承中的独特性、唯一性的对策建议,地理标志淡化为通用名称的判定标准规则3项议题作专题发言。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