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蔬菜豆浆汤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05 14:01

蔬菜豆浆汤

主要功效:调理内分泌

推荐理由:妇女节应节汤水。

材料:黄豆50g、白玉菇50g、西蓝花100g、胡萝卜半根(1-2人份)。

烹调方法:

黄豆提前泡发,放入豆浆机中加入清水500ml,打磨、滤渣后备用;白玉菇洗净,西蓝花、胡萝卜洗净后切小块,焯水后捞出;将所有材料放入豆浆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5分钟,加入食盐及胡椒粉调味即可。

汤品点评: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的报告,2020年乳腺癌的发病率第一次超过肺癌,成为全球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作为女性最常见的癌症之一,目前研究认为乳腺癌和肥胖、内分泌相关,建议注意维持健康体重,多摄入全谷物、蔬菜、水果等等,其中大豆及其制品因为含有异黄酮,很多人一直认为是需要避免进食的。但其实大豆中的这种植物“雌激素”在体内能起到双向调节的作用。另一方面,大豆属于优质蛋白质用来替换部分红肉有降脂、抗癌等作用,豆子含有的膳食纤维也不少,很适合便秘人群,总之每天吃些豆制品好处多多。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