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头上有四个“养发穴”,常按不脱发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11:41

你有脱发的困扰吗?根据《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我国有2亿脱发人群,男性约1.3亿,女性约0.7亿。成年男性中平均每4人就有1名脱发者,而第一批90后已经开始“秃了”。怎么解决这“秃”如其来的难题?今天就教你几招头部穴位按摩,促进头部血液循环,解决脱发困扰!

【按摩百会穴】

头顶是脱发最严重的地方,可以用拇指指腹按摩头顶百会穴,局部改善血液循环,增加对头发的营养供应。(百会穴位于头顶正中线与两耳尖连线的交点处)

【按摩四神聪】

用拇指的指腹在穴位上点按,以左右前后的顺序进行,增加血液循环。(在百会前、后、左、右各开1寸处)

【按摩风府穴】

以拇指指端沿顺时针点揉旋转5次,感觉到酸胀、不感痛即可。(该穴在后发际正中往上1寸处)

【按摩太阳穴】

用中指指端在两侧太阳穴轻点。

在穴位按摩结束之后,还可以继续叩击头部,当头皮出现了微红即可,每日睡觉之前坚持穴位按摩和头部叩击的结合,可以有效促进头发的生长。

学会了吗?坚持按摩这四个“养发穴”,跟脱发说拜拜!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