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夏天穿短裙会不会感染HPV?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11:47

数据显示,在中国,每5分钟就有1名妇女罹患宫颈癌,每10分钟就有1名妇女死于宫颈癌,2020年因宫颈癌死亡人数约5.9万,远超新冠造成的死亡病例。宫颈癌的可怕,令越来越多女性关注宫颈健康问题。

而夏天一到,很多姑娘们都穿起了小裙子,不少还没预约到HPV疫苗的女性困惑了:“我经常穿裙子,在外面要是坐到了不干净的椅子,会不会就感染了HPV病毒?”

HPV生存能力比较强,能够在干燥的环境中长期生存,对温度的要求也不高,今天就来扒一扒这可恶的HPV病毒,会从哪一些渠道感染?

一、HPV是什么?

HPV一般指人乳头瘤病毒,是一种双链DNA病毒,喜欢藏在人体不同部位的皮肤、粘膜上,越是潮湿、温暖的环境就越适合HPV生存,尤其是女性下体,比如:女性外阴、阴道、宫颈和肛门周围、肛管内、尿道等等。

二、什么是导致女性感染HPV的高危因素?

1.性传播

丹麦一个队列研究对从未有过性生活的女性进行观察,发现在2年的随访过程中,如果开始有性生活的话,35.4%会检出HPV DNA阳性;而随访中一直都没有性生活者无一人出现HPV DNA阳性。【1】

同时初次性生活年龄越小、性伴侣人数越多都会增加HPV病毒感染风险。

2.皮肤密切接触

在临床,有不少女性没有发生过性行为,却被查出感染了hpv病毒,很有可能是通过长期接触感染者的衣物、生活用品、用具等皮肤密切接触而被感染的。

3.母婴传播

如果孕妇持续感染hpv病毒,可能会导致宫颈病变,因而容易造成腹中胎儿宫内感染,进而导致新生儿感染。

三、夏天穿短裙短裤会更容易感染HPV病毒吗?

实际上,性生活是HPV的主要感染途径,同时,存病毒的存活也是需要一定的条件的。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种类似于穿短裙乘坐交通工具、使用公共马桶、又或者是住酒店裸睡等等情况,一般都是不会感染HPV的,因此不必太过于恐慌。

最后,HPV阳性不一定就代表会得癌症。如果不小心检查出了HPV阳性,建议大家及早去正规的医院做进一步的HPV筛查,确定自己的感染类型,然后根据医生的建议进行疾病排除和治疗的。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