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预防近视,多给孩子吃3类食物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6 11:59

暑假是儿童近视高发期,我们该怎样帮助孩子预防近视?预防近视,除了要注意用眼卫生,还可多吃对眼睛好的食物。

研究发现,近视眼的形成与机体缺钙、铬等无机盐有关。因此,预防近视不放多给孩子吃下面这3类食物。

1.多吃含钙食物

钙的缺乏是造成视力发育不良乃至形成近视的重要原因之一。因为眼球如同一个盛满清水的塑料小囊,如果钙元素缺乏,其液压就会忽高忽低,不能保持正常状态,这种状况就像一个正在亮着的灯泡,很容易被忽高忽低的电压烧坏一样。眼球如果缺少了钙,可使发育异常而形成近视。

含钙食物:牛奶、豆制品、鱼虾、芝麻酱、动物骨等,还要注意搭配动物的肝脏、蛋黄、绿色蔬菜等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还有多晒太阳,都可以增加钙的吸收与利用。

2.多吃含铬食物

铬元素也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矿物元素,在眼球发育中的作用是使其渗透压保持平衡,否则可导致晶状体鼓出变凸,致使眼的屈光度增大,而成为近视眼。

含铬食物:谷物、肉类、乳酪及蛋黄等。

3.多吃硬质食物

吃有硬度的食物,增加咀吃力频率与力度,也能预防近视。因为咀吃力可增加面部肌肉包括眼肌的力量,使之具有调节晶状体的强大能力,避免近视眼的发生。

硬质食物:胡萝卜、水果、甘蓝、动物骨、豆类等。这些食物既耐吃力又富含养分。

眼睛是孩子认识世界重要门户,家长们除了子啊日常饮食上要多为孩子安排有益的食物以外,也要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培养孩子正确的用眼习惯。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