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健康有效瘦腿秘籍为您打包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6 15:16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减肥,被多少女人视为一辈子的事业,但过度的身材焦虑duck不必,尤其是一味追求变瘦,以牺牲身体健康为代价,让自己置身危险的减肥方式,更是不可取的做法。

近日,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发布通知,禁止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应用于临床。

什么是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手术

我们都知道,身上所有的肌肉运动,都是靠神经支配的,所谓小腿神经离断瘦腿术就是把小腿上某些不重要的肌肉神经切断,让肌肉失去活动功能而逐渐萎缩,从视觉上达到小腿变细的效果。

术后风险极大

但正规医院医生表示,刚做完手术,小腿可能是会变瘦,但随着后期脂肪增加,仍无法避免发胖。那时肌肉失去支撑,小腿皮肤下坠,腿形会变得更加难看。

而且这是一项损害、不可逆的手术,神经被弄断以后很难再生,很有可能导致患者术后无法 正常跑步、爬楼甚至无法站立。而腿上的神经分为运动神经和感觉神经,如果在手术中不注意将感觉神经弄断,某一部分皮肤或肌肉就会失去感觉,假如该部位不小 心受伤流血,可能血都流到地上了,患者还没有感觉,这样就十分危险了。

任何一家正规医院,都绝对不会开展这项手术。

我们应该是为了健康而去做手术,而不是为了迎合畸形的审美,牺牲掉健康。

如何健康瘦腿

1、高抬腿运动

左右腿交替抬高,大腿和地面平行,每条腿抬高持续几秒钟即可。

2、踮脚站

踮脚这个动作别看非常简单,但只要踮起来就会有意想不到的腿部塑形效果。踮脚时,身体要站直,提臀夹腿,感觉到自己的肌肉紧绷,小腿的肌肉由脚腕处向上提起,小腿肌肉线条会显现。

长期下来,你就会发现,不仅小腿变得修长,连脚踝也格外纤细,还可以锻炼出翘臀。

3、靠墙站

饭后不要立刻坐下或躺下,可以靠墙站半个小时以上,可以让身体得到舒展,形体更加优美。

4、空中踩单车

每天睡前蹬100下,配合固定的节奏进行,蹬完之后不要马上将腿放下,可以把两腿并拢向上直直伸向空中。注意膝盖不要弯曲,脚尖绷直,坚持三分钟后慢慢放下,然后好好按摩一下腿部。

5、跳绳

跳绳不仅可以锻炼全身肌肉,还能使腿部肌肉变得紧致,线条更加流畅。跳绳时,最好前脚掌起跳和落地,切忌全脚或脚跟落地,在起跳过程中,不要过度弯曲身体,应该保持自然弯曲的姿势。

最后,小南想说,做你自己就很美!放下焦虑,女孩子,本来就好看又可爱鸭~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