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容易牙龈出血,该怎么办?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15:39

尽早就医是良方,但因为很多时候牙龈出血发生时无法马上找到牙医,所以在就医前针对出血症状,自己可以有一些应急举措。

第一,不要过度紧张。其实,绝大多数牙龈出血都不会很猛烈,多会自行止血。

第二,千万不要因为牙龈轻微的出血而不敢刷牙。

很多人有这样的误区,以为出血的牙龈不能刷——事实上,越是出血的牙龈,越说明有炎症;而通过刷牙让脏东西被清除,有利于减少牙龈出血的风险。

第三,牙龈出血量较大的话,可以用干棉球、纱布在出血部位进行压迫。





简单点说,就是咬住一个棉球至少 20~30 分钟,之后再观察,多半能止血。如果还继续出,可以重复这个步骤。

此外,也可以进行局部冷敷。比如拿冰块敷在出血对应的面颊上,或者含冰块、冰水,都有止血的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上面这些措施都不能缓解牙龈出血,或出血进一步加剧了,需要及时前往医院,进一步明确病因。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