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孕期喝咖啡增加流产风险?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7 15:39

今天午睡起来,给自己点了杯生椰拿铁不加糖,哇,冰冰凉凉微苦提神,舒服。

喝着喝着就想到了孕妈们,还有好多女生孕前也有喝咖啡的习惯,那么怀孕后还能继续喝吗?

怀孕后能喝咖啡吗  告诉你的老公婆婆妈妈,答案是:能!  咖啡在孕期其实是可以喝的,但是不能过量,过量会导致流产的风险增加。  那么咖啡喝多少算 「过量」,喝多少是安全的呢?  根据美国的研究,每天喝咖啡时里面的咖啡因的量超过 200 mg 时,流产率会增加一倍。而每天不超过 200 mg 时流产率并不升高。  所以,按照这个研究结论,怀孕后可以喝咖啡,只要每天摄入咖啡因的总量不超过 200 mg 就可以了。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咖啡因可不仅仅在咖啡里有哦,茶、奶茶、巧克力、可乐等饮料食物中也含有咖啡因。  200 mg 咖啡因  到底是什么概念呢  我们以 * 巴克中杯(345 mL)为例,速查图分享给大家,孕妈们自己对照看。

图片来源:自己做的  如果你喜欢去品牌咖啡店,不妨点餐时问一下咖啡师具体含量,因为不同店家咖啡豆选择不同。另外,低因咖啡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切记:小酌怡情,大酌伤身。  孕期困扰多?我来帮帮忙~面对孕期困扰别担心,有我和你一起面对和解决。除了治病,更会解惑答疑、给予正确的指导、陪伴着你安稳度过整个孕期。  我的更多科普知识已更新,快来看看吧!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