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什么有些女人会频繁排尿?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23 14:45

小丽最近感觉非常的苦恼,一天要跑好多趟厕所,已经刻意减少喝水量了还是频繁的跑厕所。跑厕所频率过高,感觉同事看自己的眼神都怪怪的,小丽为此感到非常的尴尬......

在本月初,小丽终于抽出时间去医院进行检查,在一系列的检查后,医生告知小丽她是由于急性膀胱炎导致的频繁排尿。在膀胱炎治疗好之后,频繁排尿的情况也可以得到缓解。

女人总是频繁排尿,或是几种疾病找上门

在正常情况下,女性一天的尿量应该在1000~2000ml之间,平均在1500ml左右,一天中的排尿次数应该在6~8次之间,如果一天中排尿次数明显高于这个数值,则警惕是疾病导致的。

当女性患上这些疾病时,会引起排尿次数增多的症状出现。

1、急性膀胱炎

急性膀胱炎是由于细菌感染导致的疾病,最为常见的致病菌是感染革兰氏阴性菌。

当患上急性膀胱炎时,会出现尿频、尿急以及尿痛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排尿困难、尿液浑浊的现象,极少数患者会在排尿异常的同时出现发热症状。

2、膀胱过度活动症

患上膀胱过度活动整,比较典型的症状就是上一秒还没有尿意,下一秒马上就有很急的尿意,日常外出必须先确定厕所的位置,避免突然出现尿意。

引起膀胱过度的原因有多个,包括尿道及盆地及功能障碍、膀胱逼尿肌不稳定以及精神行为异常等。

这些原因会导致膀胱出现过度活动,在膀胱容量尚未达到最大时,突然出现急迫的尿意,膀胱出现不受控制的收缩,引起尿急的症状出现。

3、尿崩症

尿崩症是一种由神经内分泌或是肾脏功能异常导致的疾病,和精氨酸加压素不同程度以及肾脏对精氨加压素不敏感之间有很大联系。

当身体出现这些异常诱因时,会导致肾小管重吸收水功能出现障碍,引起一系列异常症状出现。

患上尿崩症的患者,会出现大量排尿、烦躁、口渴以及大量喝水的症状,该病起病比较急,并且症状较为明显。

4、糖尿病

糖尿病是内分泌疾病中常见的一种,由于遗传、环境等因素导致胰岛细胞功能障碍,引起胰岛素分泌下降,导致血液内的葡萄糖不能被及时消化利用,随着血液流通到身体各处,影响到体内各个脏器的正常功能。

患上糖尿病后最为典型的症状就是“三多一少”,多饮、多尿、多食物以及体重减轻,当身体同时出现这几个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重视。

除了疾病因素以外,尿频也可能是一些生理性原因导致的,如:

1、饮水过多

喝水量多的时候,排尿量自然也会增加。如果你在一天中大量喝水的话,那么你的排尿次数变多就是正常现象。

2、精神因素

人在紧张时也会出现想上厕所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可以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将关注点放在其他事情上,可以有效缓解尿频的现象。

为什么洗澡时,总是会有尿意?

相信这是不少女性身上都存在的体验,在洗澡前还没有出现尿意,洗澡的途中却出现了尿意。这可能是两个原因导致的:

一是在洗澡时会有水流声出现,我们的大脑会下意识的将水流声和排尿联系起来,会因此而刺激到泌尿系统产生尿意

二是因为在洗澡时,有热水的刺激会让体表温度高于平常,全身都属于放松状态下,尿道括约肌和膀胱也在放松状态下,不能有效的控制排尿,从而产生尿意。

在洗澡时产生尿意后,不少女性会直接选择站着排尿,其实这是个不健康的做法。因为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站着排尿很可能会导致尿液排出不彻底,残留尿液留在体内可能会引起炎症发生。

女性性生活时,为何会有尿意?

在进行房事的过程中,女性生殖系统周围的组织都处于充血状态下,因此会压迫到膀胱导致出现尿意。在此时适当的变化姿势,是可以改善尿急现象的。

除了同房过程中出现尿急情况,还有些女性会在事后出现尿急,在此时很多女性会纠结到底是要直接去厕所,还是忍一会跟伴侣再温存一会?

建议在同房后出现尿意的女性,及时去厕所排尿。因为在此时排尿可以有效冲刷尿道,在同房过程中进入的一些细菌,可以通过尿液被带出体外,对于女性泌尿系统健康是非常有好处的,而忍着不去排尿则可能会引起细菌进入膀胱发生逆行感染

在生活中,除开精神因素、喝水过多的情况,出现排尿次数异常增加肯定是不正常的表现,一定要及时就医检查。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