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沪牵手 守护百姓健康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9-28 18:39

“之前想到上海看病,就怕挂不上号。现在上海的专家到了家门口!”8月21日,安徽省第二人民医院患者小王感慨道。

当日,上海仁济医院关节外科资深专家林瑞新免费为小王手术,同时,这台手术作为复杂肩关镜示教手术向省二院医护人员进行展示。“很荣幸到合肥开展示教手术,我会把自己的核心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省二院的同仁,期待他们服务更多的安徽患者。”林瑞新说。

“对于关节镜下微创处理这种外伤,我们经验不足,很想去上海学习国内顶尖专家如何把微创手术做得又快又好。”省二院关节外科主任喻德富说,在手术示教 中,林教授细致地从手术体位摆放、手术入路选择、镜子视角转换、缝线管理等细节方面详细解说,整个手术非常顺利,让医护人员积累了经验,更提振了信心。据 介绍,省二院与上海仁济医院正在不断开展深入合作,让更多安徽百姓不出省就能享受到上海仁济医院的优质医疗服务。

为突破学科发展瓶颈, 积极融入长三角医疗圈,2018年,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安徽医科大学附属合肥医院)与上海同济大学介入血管研究所成立了介入合作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加强 合作交流,促进学科快速发展,并在合肥市奠定了介入血管病领域的领先地位。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介入血管疼痛科医生殷世武介绍,以李茂全、谢晓云为首的同济 大学医学院介入专家团队,定期到介入合作中心指导临床和科研工作,完全按照上海学科建设标准对该中心学科进行深层次优化。

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同济大学介入血管研究所所长李茂全说:“我们与合肥市二院进行战略对接,实行一体化的医教研全面管理,使其医学临床和管理水平与国内外同步。除了合肥市二院,研究所还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了战略合作。”

近年来,介入合作中心不仅让患者在家门口享受到上海专家的高质量医疗服务,还发展成为合肥市重点学科、安徽省重点学科、国家放射与治疗临床研究中心核心单位,成为服务全市、辐射华东的知名区域介入医疗中心。

前不久,来自复旦儿科医院的心脏专家和神经外科专家,在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安徽省儿童医院)成功开展了两例四类大手术。去年,省儿童医院与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在合肥启动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随着医疗中心建设推进,上海顶级专家定期到安徽坐诊、教学查房、手术示教,平移科室管理方法, 指导学科发展,全面提升省儿童医院的临床医疗水平。

强科室才能为患儿提供更好的医疗服务,强学科则是强科室的必经之路。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医院邀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对医院进行学科评估,在此基础上进行学科建设规划与布局,同时委派学术主任。

“首批从上海来的学术主任有11人,后续将陆续来20多人,负责品牌建设、科室管理和学科建设。在复旦儿科医院的指导下,我们医院制订了《临床医技科室 优化设置方案》,增设诊治疑难病症的科室,使临床医技科室更加优化完整,与国内高水平医院保持一致。”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安徽医院党委书记孔维鹏说。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