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注意 不良习惯易遭心梗“偷袭”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30 16:53

每年的9月29日是世界心脏日,你照顾好自己的心脏了吗?心梗究竟是什么感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遭到心梗“偷袭”?心梗前,又有哪些奇怪的“呼救信号”需要高度重视?今天就为大家一一道来。

你想知道心梗是什么感觉吗?心脏突然的憋闷钝痛,像拿重物捶打,这样的感觉持续30分钟以上,就可以高度怀疑是心梗。

年 纪轻轻为什么会摊上心梗?要问问自己有没有这些行为:1.精神紧张,压力过大;2.抽烟喝酒,胡吃海塞;3.缺乏运动,日渐肥胖;4.高油高盐,碳酸饮 料,顿顿外卖,新鲜蔬菜水果从不光临……这些都容易让心梗找上门。这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会让光滑的血管内壁出现损伤,就像我们的皮肤破了皮,逐渐结 痂,堵塞了血管,这就是心梗!此外,劳累、激动、饱食、醉酒、便秘、寒冷刺激等情况下,也会遭到心梗“偷袭”。

心梗前我们的身体会发出“呼救信号”,需要注意接收并高度重视。

你 以为心梗的症状只有胸痛吗?有些不典型的症状很有可能会被略过,贻误了最佳救治时间。一名35岁的患者牙疼了很久,拔了两颗牙,吃了止疼药,还是不见效。 还有一名23岁的患者,热衷于运动,在一次打羽毛球的过程中,嗓子发紧,像吃了辣椒。还有一名32岁的患者,连续两天不间断打嗝,看了消化科也没有问 题……其实,他们都得了一个病——心梗!这些看似奇怪的症状,都是心梗发生前,身体发出的呼救信号。

划重点!当身体出现以下情况,请立刻就医:心前区出现超过30分钟的压榨痛或闷胀感,伴有濒死感,大汗淋漓,恶心、呕吐、晕厥。另外,心脏还会动员它的“邻居”一起呼救。当出现不明原因的持续牙痛、嗓子痛、脖子痛、上腹痛、左肩痛、手臂痛,也需要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