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便秘也别怕,每天一个窜稀小技巧
来源:39健康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4 21:01

肠道不健康的时候我们会腹泻、便秘又或者是有口臭的症状,其实这些症状都不罕见,或多或少都会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特别是经历了过年暴饮暴食、饮食 不规律之后,这些状况就更加明显了!比如有的人蔬菜水果吃少了,第二天就开始便秘。其实便秘主要是因为肠道功能比较差,没办法将食物正常代谢出体外,从而 导致便秘。

肠道功能紊乱会导致我们的肠动力不足,食物堆积在小肠无法消化吸收也无法排出,那么正确的做法是什么呢?

第一,如果是肠道蠕动的太慢的话,最好的方法是运动,当我们在散步的时候,就会发现一个问题,就是容易排气,通俗来说,也就是放屁,这也是肠道蠕动的一个表现。如果能进行适当的运动就可以做到缓解便秘。

第二,如果是因为大便本身少,肠道内的内容物较少,导致3天后甚至5天后才排便的话,就可以吃一些富含纤维的食物,比如火龙果、酸奶等纤维素含量较高的东西,能起到润肠、助消化的作用。吃的合理,大便自然而然就多了。

第三,如果是大便中水分少,就可以多喝水,水喝的特别多的时候,会发现便意也会随之而来。再者早晨起来空腹喝一杯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就相当于给肠道洗个澡,把肠道里面的残留物带着排出去。

在午饭和晚饭前也可以各来一杯水,最后有事无事都往厕所蹲一蹲,想要一泻千里不在话下。

最后,可以多饮用普洱茶和纯牛奶,普洱茶本来就是刮油神器,有清肠排毒的作用,纯牛奶就可以润肠,这两者二合一,直接让一个便秘三天人飞流直下三千尺。口感也很清新,特别适合大吃大喝之后用来解腻。

终于可以愉快的上厕所了,上面这几个方法,可以尝试看看,离蹲坑自由也就不远啦!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