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海关帮扶中药材出口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1-03 17:59

近日,亳州市盛林药业有限公司一批1.39吨、货值43.05万元的当归在亳州海关办理检验检疫手续后顺利出口。“在亳州海关指导和帮助下,我们积极抓住有利时机,发挥‘药都’资源优势,不断增加出口种类、拓宽海外市场。”该企业外贸负责人罗丽说。

亳州是全国四大“药都”之一,拥有种类繁多的中药材资源,常年种植有白芍、白术、牡丹等30多种大宗药材。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市场对中药材的需 求大幅增加。亳州海关深入辖区中药材出口企业开展“点对点”调研,强化跟踪指导帮扶;依托亳州中药材技术性贸易措施评议基地,充分发挥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 的评议、预警、宣传、培训、科技等5大职能,及时向企业发布国外中药材风险预警信息,为企业提供境外市场信息;开展国门有害生物监测,督促企业履行好产品 质量的主体责任,帮助企业提升质量管控水平;编印中药材出口技贸措施政策汇编手册,编发专题微信,扩大对企宣传;引导企业合理规范申报,持续缩减货物出口 通关时间,降低企业经营成本。

今年前4个月,亳州市中药材及中式成药出口5335.6吨、货值1.6亿元,出口至韩国、越南等20个国家和地区。

【责任编辑:靳琼靓】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