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售假女主播,双11当天直播时被抓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16:01

11月11日下午,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抓获正在直播卖假货的网店店主潘某夫妻及4名店员。警方调查发现,2017年至今,潘某等人贴标某轻奢品牌销售假冒服装3万余件,涉案金额达1545万元。

“我们公司请明星代言的品牌女装宣传照,他们直接贴在自己网店里打广告,公然销售假冒服装。”

11月初某轻奢品牌商标权利人报警称有人在网上销售假冒其注册商标的女装。调查发现,2017年12月至今,潘某夫妻二人为牟取非法利益在网上销售假冒某轻奢品牌商标的女装。该网店仿照某轻奢女装同样的款式进货,非法贴上该女装品牌商标后以网络直播等方式销售假货

11月11日下午,警方将涉案的网店店主潘某夫妻及4名店员抓获。民警在执法现场看到10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被分成直播间、操作区、仓库,3600余件女装四处堆积,该网直播活动正火热进行中。

经查,潘某等人先后向13个省市及上万名消费者销售假冒品牌商品3万余件,涉案金额1545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直播带货别成了带“祸” ,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对于直播带货来说最大的风险就是假货带来的法律风险。

如何才能不被直播带货带进“沟”里?记者筛选消费者关心的问题,采访了中消协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

朱巍表示,界定直播带货平台类型,对消费者维权效果影响非常大。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网络消费纠纷案件特别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一)》于3月15日起开始实施。其中针对哪些情况下直播平台可以作为被告,哪些情况下直播平台需要承担连带赔偿责任作出了详细解读。

消费者买到假货能否申请赔偿,赔偿标准是什么?

朱巍认为,消费者买到假货可以申请赔偿。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经营者提供的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需要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按照食品安全法规定,最高可以达到十倍赔偿。

特别需要强调的是,一些网红主播在直播间承诺“假一赔百”甚至更高赔偿,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网络消费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一)》的规定,如果经营者作出的承诺高于法律规定的赔偿额度,人民法院应当支持消费者,要求承诺人履行承诺。也就是说,如果今后主播在直播间承诺“假一赔百”,那就应当按照这样的承诺进行赔偿。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