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背后说坏话不应该,出手伤人不可取!
来源:平安垫江 作者: 发表时间:03-24 14:38

典型案例

2022年8月23日6时许,黄某美因在背后说王某波和其他女性关系暧昧,导致王某波与女友发生争吵,于是王某波便找到黄某美理论,过程中,王某波因情绪激动,便用脚踢了黄某美。

王某波的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三条第一款之规定,依法给予王某波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处罚。

以案释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

第四十三条  殴打他人的,或者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第二百八十八条 不动产的相邻权利人应当按照有利生产、方便生活、团结互助、公平合理的原则,正确处理相邻关系。

第二百八十九条 法律、法规对处理相邻关系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可以按照当地习惯。

《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条  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伤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别残忍手段致人重伤造成严重残疾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

警方提示

当与他人发生口角、矛盾纠纷时,要相互忍让一点,冷静一点,就可以化解怨恨,平息风波,退一步海阔天空,千万不要采取以暴制暴、打架斗殴等不正当、不合法的行为来维护自己的权益,要通过法律途径去解决问题,否则我们会为打架这个行为付出沉重的代价。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