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堂诚信经营的普法课
来源:祁县人民法院 作者: 发表时间:04-23 17:21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祁县法院速裁团队在全面推行远程调解、电子送达、速裁快审等智能化诉讼服务,不断缩短涉企案件调解、审理周期的同时,在办理具体案件过程中,主动为涉案企业讲解法律知识,引导企业遵守诚实、恪守承诺,不仅快速化解涉企纠纷,还帮助企业塑造诚信经营的良好形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案情简介

原告甲公司为祁县当地一家耐火材料销售公司,2021年5月至2022年6月期间,甲公司为位于河南的一家冶金耐材有限公司乙公司分批次供应耐火材料。2022年6月26日,甲、乙公司双方经对账结算,确认乙公司共欠甲公司货款336577.2元。经甲公司多次催要,乙公司未能支付。无奈,甲公司只能将乙公司诉至法院,要求乙公司支付未给付货款并按同期LPR支付逾期付款违约金。

调解...

鉴于乙公司位于河南,为尽快为双方企业化解纠纷,承办法官白金山事先通过电话联系乙公司,就案件具体情况给乙公司释法明理,明确双方争议焦点,并告知乙公司不积极履行义务不仅会承担法律上的责任,而且对乙公司今后的经营行为、品牌信誉等都会造成负面评价,可谓得不偿失。在法官的耐心劝导下,乙公司法定代表人于当日下午三时主动赶赴法院,联系甲公司表示同意给付货款,甲公司看到乙公司积极偿还的态度后也不再要求乙公司支付逾期违约金,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该案不仅高效化解了涉企纠纷,也以调解方式促使双方握手言和,维系了甲乙公司之间的关系。

承办法官表示:诚信经营既是立业之本,也是兴业之道,信守诚信不仅可以使企业减少纠纷,也会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甲、乙公司纷纷表示赞同。

今年以来,祁县人民法院速裁团队已受理涉企案件22件,调解结案11件,占比50%,平均审理期限仅用3天,在实现速裁加速度的同时,综合考虑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司法力量。

【责任编辑:admi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