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榜样】王孝巧:专注技艺 坚守匠心
来源:泾县广播电视台-泾县新闻网 作者:王馨 发表时间:07-16 11:52

时代需要榜样,精神需要传承。榜样就在我们身边,就在每个平凡的岗位上。为了彰显榜样力量、弘扬榜样精神,为打造现代化四个特色之城,砥砺奋进、续写辉煌。宣城市广播电视台《宣城新闻联播》栏目陆续播出了特别节目——《榜样》。今天的榜样,为您讲述:平凡岗位上的楷模——全国人大代表 王孝巧。

今年四十二岁的王孝巧是安徽裕华纺织有限公司细纱丙班的班长,工作已有二十多年,参加工作以来,王孝巧一直刻苦钻研操作技术,对工作的高度认真和对技术进益求精的态度也让她得到了大家的认可。2014年,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出现了问题。为了找出原因,她在车间里观察了两天两夜,在排除机器操作原因的情况下,及时与工艺员沟通分析,确定为配棉比例不合理,成功解决了问题。

作为细纱运转班的值班长,王孝巧在不断提高自己纺织技术的同时,还认真观察细纱班组其他员工的操作手法,对于操作方法有误的工友细心帮教、耐心指导。

看似简单的环节,却需要日复一日的不断操练,对于没有经验的新进员工 ,王孝巧总是主动地手把手帮教,陪着学员一遍遍的练。多年来积累的经验和方法使得学员很快掌握操作技巧,如今很多在细纱班能够独当一面的员工都是她手把手教导出来的。

由于工艺需要,细纱工段的工作环境十分的艰苦,厂房内的温度常年维持在三十摄氏度以上,夏天更是达到四十多摄氏度。王孝巧和她的工友们每天在这样的环境下都要连续工作近六个小时,为了给工友们做好榜样,王孝巧总是冲在最前,主动承担责任。

在王孝巧的带领下,细纱丙班在整个细纱工段总是名列前茅,工友们只要一提起王孝巧总是赞不绝口。

从一线女工到全国人大代表,在王孝巧的身上可以看到敬业、专业、专注、坚持的工匠精神。也正是有了这份优秀的品质,才让她在这份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位员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