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登榜在市直单位调研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时指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22:49

  宣城新闻网讯     昨日,就目前正在开展的“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市委书记高登榜到部分市直单位调研,要求继续将“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向纵深推进,巩固现有成果,拓展延伸领域,进一步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市委办、市纪委、市直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随行调研。

  高登榜先后走访调研了市建委、市地税局、市农委三个部门,召集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参评科长座谈,听取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和参评科长们的切身感受。三个单位在座谈中均表示,这项活动的开展,有必要,有触动,有效果。活动开展中,由参评科长向整个单位延伸,做到全员参与,规范了行政行为,促进了由管理到服务的转变、工作责任心的增强和服务效能、服务质量的提高,拉近了部门与群众和投资商的距离,并涌现出一些创造性的新举措。特别是市建委在市直单位率先把所有行政审批、许可职能进入行政服务中心办理,市地税局建立了工作全流程自动监管系统,都是非常值得推广的好做法。

  高登榜指出,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致力于优化经济发展环境的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符合当前宣城发展实际。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是评科长、带局长、促全市。考评活动是手段,不是目的。要以此为起点,优化全市经济发展环境,最终让全市老百姓受益。要通过考评活动,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科学、高效能的服务体系,为宣城跨越式发展提供良好的保障和基础。这项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从领导层、参评单位到广大群众和投资商,都感受到了活动的重要作用和成效,社会反响较好,从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办事过程中的“中梗阻”现象。

  高登榜同时指出,这次考评之所以引起广泛关注,是因为奖惩的标准是具体的、明确的、公开的。目前活动已进入考评阶段,对参评科长,必须按规定不折不扣地兑现奖惩,对考核业绩突出的,要大胆提拔使用,对考评处在末位的,要及时予以调整。只要这样做了,就一定能产生触动效应。他强调指出,面对权力,不同世界观的人,感受是不一样的,只有正确的世界观,才有正确的权力观,干部就是要从干事的群体中来,再到干事的群体中间去。

  高登榜强调,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不是短期行为,今后要长期坚持,不断完善,不断扩展,不断深入。明年,这项活动要扩展到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部门和领域:如农业部门的基层站所可以纳入进来,市农委要提前做好准备,参照相关标准,在系统内组织开展考评活动;还有面向群众的公共服务领域,如银行、电信、供电、供水、供气等部门,也要进入考评范围,通过考评活动,建立相应的评价体系,促进其提高服务质量。公共服务的水平,也是城市功能的一个重要方面。各级各部门要逐步变被动考核为主动服务,树立自身的良好形象,进而为推动宣城经济社会加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图:宣城新闻网 文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