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服务发展保民生 市地税局服务经社发展纪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6 23:45
  “走进地税这扇大门,我们看到了许多未曾见过的忙碌身影,了解了许多不为人知的动人故事,也收获了许多深深地感动。远望矗立于梅溪路上的宣城地税大楼——那里,伫守着一份忠诚,恪守着一份信念,珍藏着一颗感恩的心。所有的地税人都相信:新的一天,生活将更加美好。”

服务发展保民生 于无声处见精神

——宣城市地税局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纪实

  迈着铿锵而有力的步伐,宣城地税人走过了极不平凡的2008年。聚财为国、执法为民,宣城地税不辱使命,干好了“三件大事”:组织地方税收保障财政、征收社会保险费保障民生、优化服务保障发展,向275万宣城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组织收入 秣马厉兵

  经济发展和地方建设,犹如百姓当家吃饭,收入就是家底子。社会事业、民生工程、“三农”投入……样样都离不开税收。“始终坚持以组织收入为中心,确保完成政府下达的各项收入任务!”一年一度的系统春训大会上,市地税局局长胡兴宽代表全市772位地税干部,义不容辞地接下了军令状。从这一刻起,地税人秣马厉兵,全力以赴。从偏远山区基层一线到机关大楼计财股室,从零星散税到重点项目,从日出日落到满天星光,随处可见地税干部劳碌的身影。通宵达旦地工作更是税干们的家常便饭。
  把握形势抓收入,税收预测准确率处于全省较高水平;落实新政增收入,增收1812万元;汇算清缴增收入,查补企业所得税1050万元;阳光稽查补收入,组织纳税人自查补缴2510万元,专项检查被省局肯定和表彰……点滴成河,汇川成海。2008年,全市组织地方税收收入突破18亿元,达到18.13亿元,位居全省第7位,增长33.4%。市本级地税收入首次突破2亿元,达到2.44亿元,增长37.55%,可用财力明显增强!

    保障民生 孜孜以求

    “从一砖一瓦到巍巍大厦,用忠诚打造时代形象。”新的时期,当党和政府把基金、社会保险费征缴的任务托付给地税,宣城地税人明白:社会保障事关百姓大计,肩头的使命是多么沉重!2008年7月,开征已一年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费政策调整,最高报销限额达到了10万元。炎炎酷暑,地税系统从上到下迅速行动起来,县市级机关抓协调、抓培训、抓组织,基层一线税干抓宣传、抓服务、抓征收,把这个令人欣喜的信息传递给每一位纳税人,温暖和落实到每一个城镇家庭。截止当年年底,共征收保费1657万元,实现参保25.1万人。“地税部门正在积极争取,希望进一步扩大征缴面,减少交费,增加待遇,让每一个居民都有一份自己的医保!”市局基金科科长洪晓英真诚地说。
  有这样一组数据:自1998年接手征收社保费以来,全市地税部门10年已累计征收入库社保费35亿元。2008年,全市共征收基金费收入9.87亿元,位居全省第12位。其中,基本养老、失业、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保险费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障费达到9.26亿元,创历史最高水平,为民生工程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服务发展 誓言无声

  世界金融危机尚未见底,继续由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蔓延。保企业就是保经济、就是保发展,地税系统在这场保卫战中正日益发挥着巨大的作用。2008年,宣城地税毅然决然落实各类税收政策,共办理各类减免税达1.07亿元。制订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15条具体措施;局领导带队深入99户“一对一”重点企业调研帮扶……今年3月,又是一场及时雨!地税部门和劳动、财政三部门配合,上报核准困难企业154家,最大限度的运用社保费“免、降、缓、销”征缴政策,让企业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刀刃上。
  金融危机也直接影响到广大个体工商户的生计。2008年,宣城地税对国、地税共管的个体户,实行共享国税部门定额数据,为全市个体户年调减税收170万元。日前,该局又决定2009年暂免收取税务登记工本费,直接免除办证费用逾15万元。“我们是两幅重任一肩挑,既要为国家收税,更要情系百姓,替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踏踏实实地办些实事。”采访中,市地税局局长胡兴宽敞开心扉,吐露心声。征管范围广的宣州区局积极开辟网上申报、银行代扣等方式征收税款。建材市场徐老板说:“我以前每月交税往返坐车就要花20多块钱车费,还耽误时间,现在在家门口的农行就把税缴了,省时、省钱、又省力。” 

尾声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伴着征程的欢歌,2008年,宣城市地税局先后荣获全省就业再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政风建设效能建设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受到省局各类表彰20多次、市级以上表彰44次,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