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员参评 创学习型药检所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全员参与民评,创建学习型药检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20:00

  宣城新闻网讯 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在“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中,确立了“树立科学监管理念,创建学习型药检所”的活动主线,全所动员、全员参与,通过四个方面的工作部署,着力营造热爱学习、勤于钻研、敢于创新的工作氛围,着力打造高素质药检人才队伍,推动技术监督能力、科学监管能力、服务医药经济发展能力的不断提升。
  一是以“民主考评百名科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内部管理水平。
根据百名科长考评“四个满意”标准、提倡“五办作风”、做好“六个方面”工作、克服“六症”等内容,制成牌匾,悬挂在醒目位置。同时进一步修改完善职工考勤制度、质量考核办法和一系列内部管理制度,从高要求、从严管理,确立“用制度管人、用标准管事、用考核管效”的长效管理机制,努力形成“考评工作人人有责,转变作风从我做起”的浓厚氛围。
  二是以民主考评“百名科长”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能力。春节以来,每周抽出一定时间,采取集中学习、自己自学,请进来、走出去等一系列培训方式,先后进行了政治理论、学习型单位创建、新闻宣传和写作、GMP认证和检验检测业务等多项内容学习培训,开拓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当前,正积极落实“创建学习型药检所”确定的八项措施,鼓励支持职工提升检验检测能力,争当“检验师”,不做“检验匠”。
  三是以民主考评“百名科长”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服务医药经济发展能力。在以前成功做好对涉药企业技术服务基础上,进一步发挥人才、设备、技术优势,扩大对药品生产、批发、使用单位的技术服务的范围和力度,通过提供样品委托检验、空气净化检测、人员培训、技术咨询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技术难题,推动企业提升自身的检验检测能力。春节以来,已先后应药品生产企业要求或主动上门指导,为新和成皖南药业解决了生产中样品检测数据不稳定等困难,为精方药业委托检验多批急需产品,帮助安徽先求药业完成保健食品有关参数检测,受到企业普遍欢迎和好评。
  四是以民主考评“百名科长”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继续坚持药品检测车进乡入村,覆盖基层运行和筛查,将有关药品快速检验、法律法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假劣药品鉴别等知识通过图文并茂的展板向公众宣传。通过开展“开放假劣药品陈列室”和“药检开放日”活动向市民展示打假治劣成果,讲解药品检验的相关内容和过程。通过政务公开栏和市局网站,将药品检验有关程序、要求、服务承诺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通过有关媒体,将工作动态、药品检验成果向社会进行宣传,推动安全合理用药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