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十名科长“看过来”—市公安局法制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3 23:21
  为了有力推动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根据考评活动领导小组的安排,宣城电视台、宣城日报、宣城电台和宣城新闻网四家媒体近日开展2009年度部分参评科长深度采访活动,主要就参评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和初步成效对十名参评科室(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进行访谈。从今天起,本网陆续推出采访报道。

 市公安局法制科:人人都是民评对象,个个代表法治形象

 

市公安局法制科科长金红

  市公安局法制科从工作职能上看是一个内设科室,很少与老百姓直接接触,为助推“法治宣城”建设,更好地服务社会,2009年,法制科以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为契机,提高工作效率,缩短办事时间,在圆满完成本职工作任务的同时,尽可能挤出时间将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延伸到社会的各个层面。
  据市公安局法制科科长金红介绍,科室全体工作人员按照“人人都是民评对象,个个代表法治形象”的思想,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民评活动中。科室的一项职能是为内部执法部门提供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民评工作开展以来,科室上下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思路,将法律服务和法律宣传的范围延伸到社会的各个层面,开展了“法律六进”活动,利用科长和科员所掌握的法律知识服务社会,服务群众。

 为民警举办法制讲座

  作为法制科科长的金红,带领科室全体科员把法律送进了社区、机关、学校,并提供法律援助。针对少数困难群众无钱打官司的问题,金红主动与法律中心联系,以公职律师的身份免费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保障,代理法律援助案件。目前,已代理法律援助案件3起,已办结2起。公职律师办理法援案件认真负责的精神,扎实过硬的业务水平,热情为民服务的态度受到了当事人和法援中心领导的高度评价。
  环境对一个地方的发展至关重要。该科室在工作中不仅仅是就案办案,而是站在优化经济环境,保护企业利益的高度,竭尽所能地化解矛盾,给予法律帮助,为企业利益排忧解难。今年5月上旬,浙江统冠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向有关机关投诉,称该公司一辆冷藏车在宁国遭宣城金龙食品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拦截,并将车辆及货物强行押送至宣城市经济开发区扣留。法制科接到投诉后,金红带领科员立即进行了调查,并查明了事件的原因。为妥善处理,不激化矛盾,该科室进行了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严肃指出了宁国市某公司的错误行为,将被扣车辆及时返还给浙江台商,双方当事人对法制部门的处理意见均表示满意。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