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民主评议组到国土局督查效能建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09 17:32
    根据市效能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对市直重点单位开展民主评议实施方案>的通知》(宣效组[2008]5号)要求,8月14日,市民主评议组由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察局局长王范荣带队,到市国土局督查和评议效能建设工作。  
    民主评议组一行听取了市国土局近期工作和效能建设活动情况汇报,查阅了部分工作台帐。之后,评议组成员还就国土局如果做好本职工作和提高效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充分肯定了国土局近段时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评议组指出,国土局全局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抓好效能建设、民主考评百名科长和“制度建设年”活动;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要精心打造一支高素质的队伍;要认真抓好国土资源的管理工作。评议组要求,国土局应在人员素质培训、严格遵守法律程序上下工夫,同时,还要进一步加大盘活土地存量和查处违法违规用地行为的力度。评议组还对国土局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和提高办事效率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最后,市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平卫表示,市国土局一定会把评议组的意见落实好、贯彻好,努力做到“办事手续简练,做事程序到位,应急能力过硬,凡事全面周到”。 
 
市效能办规范办公电脑安装使用特殊软件核准工作
 
    近日,市效能办为规范办公电脑安装使用特殊软件的核准工作,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办公电脑管理,严肃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宣效组办[2008]7号),通知强调:一是各单位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能。加强对机关工作人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严格执行机关效能建设各项规定。加强对办公电脑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二是严格核准程序。8月26日前,因工作需要在办公电脑上保留的特殊用途软件,要向市效能办填报《市直单位办公电脑安装使用特殊用途软件核准表》,一台一表,一式二份,经核准后,由所在单位和市效能办存档备查。三是定机定人,明确责任。所在单位要将安装特殊用途软件的办公电脑编号,且将编号贴在电脑的醒目位置。使用人为直接责任人。四是凡未经核准安装使用特殊用途软件,或安装特殊用途软件的电脑上有删除使用记录的,一律视为违反规定,将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市效能办向28家投资环境监测点企业主要负责人
发放行政服务卡
 
    近日,为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营造“招商、亲商、爱商、安商”的社会氛围,促进跨越式发展,市效能办参照外地经验,经过研究并与部分市直单位研商,决定向28家投资环境监测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发放行政服务卡。持卡人享受的服务有:持卡人企业到市级机关各窗口办证、办事等,凭卡由有关单位积极办理;持卡人专用车在本市范围,轻微违章行为以教育为主,不作罚款、扣证等处理;持卡人或持卡人企业违反有关行政法律法规,情节较轻,可不予行政处罚的不处罚,确应处罚的原则上适用下限;执法单位不得违反法律法规,擅自对持卡人企业进行检查;对持卡人企业的行政服务进行跟踪监督;给予遵纪守法的持卡人及企业重点保护。持卡人应尽的义务有: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确定一名监测员,按要求及时填报《投资环境监测点联系卡》;参加市直单位效能建设和政风建设测评评议活动;参加民主考评百名科长活动的检查考评工作;参加市优化经济发展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市考评办、市效能办组织的有关活动;及时反映全市经济发展环境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