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宣城代表团到省“两会”住地报到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1-12 08:10

1月11日,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李中,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和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驻宣代表抵达省城合肥报到。市长何淳宽等列席人员同期抵达。

到达宣城代表团住地后,各位代表立即领取并查阅相关会议资料,马不停蹄投入到紧张的会前准备中。肩负着使命和期待,前来报到的代表们都“有备而来”。会前,大家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带来了一批心系民生、关乎发展的议案、建议。

吕永春代表带来了多条农业农村发展方面的议案、建议。在《关于分类制定高标准农田建设补贴标准的议案》中,他提出,目前包括宣城在内的皖南山区市,受制于地形地貌等因素,高标准农田建设工程量较大、成本较高,建议全省统一规划布局,对地形复杂、施工难度大、现状条件差的丘陵山区,进一步提高亩均投入标准,强化资金整合,加强资金保障,加快完善高标准农田建设管理、资金管理和分担等政策制度,确保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真正地让农民群众受益。他还建议加大对农业排灌线路及设施改造力度,打破原有农排线路常年修修补补的方式,采用变压器“小容量、多布点、短半径”模式,将生活、农排线路优化合并原有不规范的线路,并明确管护主体,加强农排线路日常管护,减少安全隐患。陈北春代表则就统筹推进“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建议由省政府牵头,协调省发改委、省文旅厅等相关部门及相关县市区加快组建“大黄山”(皖南)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工作办公室,从省级层面高位规划,明确各地差异化发展定位,并建立核心区相关市县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同时加大政策支持,设立发展专项基金,强化用地保障,切实推动“大黄山”建设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代表们还围绕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带来推进苏皖合作示范区和“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及产业发展、交通建设、生态保护、民生福祉等方面的议案、建议。

即将召开的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几天,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集中精力参加会议,认真履行代表职责,严格遵守大会纪律,圆满完成会议各项议程,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更多宣城力量。(记者 谭艺莹)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