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赴广德市开展春节慰问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0 08:45

李中在广德市开展春节慰问并调研时强调

拉高标杆 勇当“追赶江浙、 争先江淮”排头兵

何淳宽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1月19日,市委书记李中赴广德市开展春节慰问并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长何淳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立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分别陪同慰问、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李中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先进工作者、安徽好人、困难党员等,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在广德农业科学研究所,李中亲切看望了全国先进工作者吴险峰,与其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杂交水稻良种繁育、推广等情况,勉励他及农科所在水稻育种事业上勇攀高峰,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促进农业农村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看望安徽好人于树真时,李中高度赞扬其见义勇为事迹,关切询问她伤情、康复和生活情况。他指出,对见义勇为者要加强优待帮扶和相关保障,推动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在困难党员温跃鑫家中,李中与他拉起家常,详细询问病情、家庭生活等情况。李中对他热心公益、支持社区工作表示感谢,鼓励他保重身体,并嘱咐当地干部对困难老党员要给予更多的关心照顾,解决好实际困难。

随后,李中来到广德经开区,访企业,看产品、问需求,与经开区、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实地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广德经开区三期和苏皖合作示范区广德展示中心暨广德经开区建区 20 周年成果展示馆,李中听取经开区建设规划、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他强调,要着力“招大引强”,强化产业链精准招商,加大低效闲置用地清理,进一步提升经开区土地开发强度,为优质项目预留发展空间。在捷配电子行业工业互联网中心,李中察看了企业大数据中心,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强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实现各类资源要素优化配置,不断把用户“流量”转变成产业发展的“增量”。在固德威电源科技(广德)有限公司,李中听取企业技术研发、产业布局、未来规划等情况汇报,勉励企业不断建设发展智慧能源管理平台,把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结合起来,引领经开区数字能源转型变革。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广德市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李中对广德市近年来发展成绩给予肯定,并分析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广德发展寄予厚望,希望广德进一步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拉高标杆,勇当“追赶江浙、争先江淮”排头兵,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中强调,一要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上勇当排头兵。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充分运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在做强产业、做大企业上进一步下功夫。二要在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上勇当排头兵。要全面融入江浙,在思想观念、专业能力等方面向江浙干部学习;要抢抓战略机遇,把“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作为融入长三角的最大抓手,抓紧项目落地,着力形成一批具有显示性、标志性成果;要坚持招大引强,既要树立信心、只争朝夕,也要保持定力、善于留白,为大企业大项目进驻留足空间,同时要重视招引外商外资。三要在统筹城乡协调发展上勇当排头兵。学习浙江推动共同富裕的经验做法,积极探索试点,在宣城和全省作共同富裕的先行者。要走好新型城镇化道路,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夯实基层治理,促进城乡统筹协调发展。四要在锻造敢拼敢抢敢作为干部队伍上勇当排头兵。发挥省直管县的体制机制和政策优势,锐意改革、勇于创新,真正让“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要带头做到“标杆要高、要求要严、节奏要快、本领要强”,敢闯敢试、敢拼敢抢,在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的进程中勇挑大梁、走在前列,为全市乃至全省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广德贡献。

何淳宽在会上要求,广德市要树立更强比拼作为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产业合作主力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迈出更大步伐,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聚焦聚力招大引强,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要在“一地六县”合作区建设上率先实现更大突破,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加强与合作区其他县市对接协作和产业协同,更好地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广德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