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 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2-02 08:54

李中在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上强调

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何淳宽主持 操龙灿吴爱国出席

2月1日上午,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市委书记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淳宽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市委常委,其他在职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要深刻学习领会关于“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深刻学习领会关于“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管党治党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深刻学习领会关于“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监督更加有力、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反腐惩恶更加深入、政治生态更加优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李中强调,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加强政治监督,重点加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在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上狠下功夫,在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二要强化正风肃纪,严防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在锲而不舍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持续发力。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切实增强守纪自觉,强化纪律刚性约束,在握紧用好纪律“戒尺”上持续发力。四要一体推进“三不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上持续发力。五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深做实巡察监督,积极完善监督格局,凝聚增强监督合力,在促进各类监督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持续发力。

李中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各级党委(党组)要狠抓责任落实、敢抓敢管敢负责,切实做到严以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严肃执纪问责,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要强化示范带动,形成以上率下“头雁效应”。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守政治红线、纪律高压线、廉洁底线,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练就善于斗争的过硬本领,锤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何淳宽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做到“五个持续发力”,为“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宣城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书面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决议。

市纪委委员,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党委及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