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为指导宣城高质量发展的“蓝本”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3-21 09:37

李中在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题会议上强调

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 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成为指导宣城高质量发展的“蓝本”

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等出席

3月20日,市委书记李中主持召开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专题会议,再次听取《宣城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汇报。市领导何淳宽、操龙灿、吴爱国、王普,市政府秘书长郑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规划局汇报了2月20日专题会意见落实情况,规划编制单位就修改后的规划成果作汇报。各参会单位结合工作职能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发言后,李中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不仅是多规合一的顶层设计,而且是对宣城高质量发展的整体谋划。规划编制单位和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群策群力,认真归纳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要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贯穿于规划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突出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全省、长三角、全国发展大局中找准宣城定位,对标学习周边先进地市规划编制经验和创新做法,使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真正成为指导宣城高质量发展的“蓝本”。

李中强调,要进一步深化对市域国土空间总体格局的研究,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区域协同,注重与南京、杭州、合肥等都市圈的融合,主动接受辐射,更好吸引和配置外部资源。要优化布局农业空间,合理确定恢复耕地的年度计划安排,测算好投入总量和经费来源,研究找回方式,稳妥有序推进;将耕地找回与村庄整治结合起来,做好农村建设用地整治专项规划,提出整治利用方案,明确投入方式、整治路径和新增用地用途,为产业发展留空间;以服务长三角,打造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为目标,做好产业研究,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要统筹考虑、一体化布局生态控制区和乡村发展区,强化“三区三线”刚性约束,在可控范围内体现灵活性;既重视水系也重视山脉,形成完整的生态空间布局;高度重视生态价值的发现和转化路径,真正让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要坚持产城融合,一并研究城市空间和产业空间布局,围绕重点产业,深化产业布局研究,为产业发展拓展思路、明确方向提供规划支撑。要完善交通体系规划,统筹域内、域外资源,积极谋划水运体系建设,一体推进航道、船闸、码头建设,助力降低物流成本。要将“一地六县”产业合作区作为城市空间规划的重点,加强重大项目谋划布局,突出优势和特色,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各部门要加强规划研究,开动脑筋、集思广益,提高领导水平,共同打造务实管用的高水平规划。

参会市领导就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