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李中: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 推动信访积案妥善解决
来源:宣城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表时间:04-29 09:05

李中在宁国市开展带案下访时强调

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 推动信访积案尽快妥善解决

4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中到宁国市带案下访,并现场接待信访群众,推动信访积案化解。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合情合理解决群众诉求,推动信访积案尽快妥善解决。市委常委、宁国市委书记倪志品,市直及宁国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接访。

在宁国市政府信访室,李中首先听取了信访联系点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约访包案事项信访人,并随机接访了1批3名来访群众,信访事项涉及征迁补偿、林地所有权纠纷等。接访中,李中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反映,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分析研判,现场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一一回应群众关切。

李中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带着感情和责任办理信访事项,以最大诚心、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诉求。要坚持依法依规、公平公正,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办事,合情合理地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群众生活更安心、更舒心。要聚焦“事要解决”,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进一步查清事实、厘清原委,不偏不倚、客观公正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要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压紧压实各方工作责任,对成因复杂的信访事项,成立工作专班,深入现场研究会商,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金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