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揭牌仪式举行
来源:: 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13 08:21

揭牌仪式现场。 戴巍 摄

9月12日上午,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广德片区、宣州片区、郎溪片区揭牌仪式同时举行。市委书记李中、市长何淳宽在广德片区出席仪式,共同为“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管理委员会(筹)”“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揭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操龙灿、市政协主席吴爱国分别在宣州片区、郎溪片区出席仪式并揭牌。市领导王珏、王普、董红明,市委秘书长储德友、市政府秘书长郑华出席。

李中在讲话中指出,揭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进入实体化运作、迈出历史性步伐。这是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征程中的一件大事喜事。

李中强调,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是宣城加快对外开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和重要宣誓。要进一步增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政治自觉,主动靠上去、精准接上去、全力融进去,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要坚决扛起“宣城”的责任担当,对标长三角地区一流标准,围绕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开放平台、体制机制等重点领域,加快各类改革举措率先突破和系统集成,创造更多宣城方案、宣城经验,奋力打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区域。要牢牢抓住“产业”这个关键支撑,坚持项目为王,聚力招大引强,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形成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和高端装备制造三足鼎立的业态,早日实现长合区建设“一年打基础、三年见成效、五年大发展”的奋斗目标。要持续创新“合作区”的手法步法打法,坚持“一区三片”错位发展、协同发展、一体发展,“对内抱成团、对外一张牌”,加强与“一地六县”的联动,加快与沪苏浙核心城市的产业融入,不断汇聚推动合作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李中强调,今天的揭牌是为了成就明天的王牌。希望长合区的干部不负众望、不负重托,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干将、改革的闯将、攻坚的猛将,加快书写长合区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奋力将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的“金字招牌”擦亮打响。

据了解,长三角(宣城)产业合作区依托宣郎广省际毗邻地区,构筑“一区三片区”的总体空间框架。“三片区”分别位于宣州、郎溪、广德3个区域,规划总面积约54平方公里,启动区共8.6平方公里。其中,广德片区与湖州接壤,面向上海、浙江,规划面积约26平方公里,启动区6平方公里。宣州片区与高淳接壤,面向南京,选址规划面积约20平方公里,启动区1.8平方公里。郎溪片区与高淳、溧阳接壤,面向苏州、无锡、常州,规划面积约8平方公里,启动区0.8平方公里。

市直相关单位及广德市、宣州区、郎溪县党政主要负责人,市苏皖合作示范区管委会全体人员等参加。(记者 何媛媛 刘畅 严震)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