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山高科创谷项目打造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来源:东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05-30 10:17

长三角G60山高科创谷项目打造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规划六大板块、五个功能区块、20余个可漫步空间……随着复工复产复市“如火如荼”,松江区泗泾镇重点工业园区蹄疾步稳,日前,又有好消息传来:长三角G60山高科创谷项目所辖片区控规调整获得批复。

“长三角G60山高科创谷项目”选址位于松江钢材城地块,总占地面积约465.04亩,位于泗泾镇区域中心位置,将打造成为G60科创走廊大交通产业领域的区域互动共生、互融扩展的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项目拟引入国有企业山东高速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依托“交通强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等国家战略规划,重点围绕交通基础产业研发、交通衍生产业联动、交通科技产业集聚,通过深度对接国内外交通科技领域科研院所、高校和头部机构,集聚国际、国内一流创新资源要素、产业资源和高端人才,导入一批大交通科技领域的高精尖项目、行业龙头企业及上下游企业落地项目,精准培育大交通领域科技创新系统与产业生态体系。同时,这也是泗泾镇对于存量工业用地进行改造提升的又一次积极尝试。

作为一个占地规模大、定位高的产业园区,山高科创谷不仅仅承载了科研及生产的功能,更富有景观绿带、社区服务等多样生活配套。

根据功能定位,项目投资建设内容包括交通科技企业总部基地、国际交通科技博览中心、国际交通科技产业研究院、交通科技联合创新中心、交通科技数据服务中心、产业综合服务配套等六大板块。而从产业功能生态系统来看,园区共被划分成了5个功能区块,分别有:总部龙头企业区块、人才社区配套区块、园区产业服务区块、休闲生活配套区块、中小研发企业区块。

项目定位打造成为全球交通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及人才集聚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通科技产业交流合作平台、国内交通科技产业集群集聚区和创新创业高地、区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同时,打造有温度、便捷的生活配套系统。项目着力将生活带入工作,个性化的配套设施,适应高知人群的博物馆、艺术剧场、画廊人文场所,拥有夜间不间断营业的咖啡厅、电影院、24小时书店、特色餐厅、健身中心、购物中心、超市等生活配套及夜间的消费休闲场所一应俱全。

此外,空间可漫步的绿色园区也是项目规划亮点之一,包括一体化的、可漫步的绿色休闲空间系统,以及立体化的绿色休闲空间,共计规划可漫步空间20余个。

山高科创谷的入驻,为泗泾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创新创业能级和高质量发展持续提供强劲动能,将成为“科创绿洲”又一新地标。(王佳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