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启迪漕河泾专场产融对接会召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发表时间:06-02 06:17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启迪漕河泾专场产融对接会召开

6月1日下午,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牵头,会同上海市松江区金融办、中山街道、启迪漕河泾科技园联合主办的“金融赋能铸就品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复工复产启迪漕河泾科技园专场产融对接会”顺利举行,这也是疫情期间G60联席办牵头举办的第7场复工复产专项产融对接活动。

启迪漕河泾(中山)科技园由启迪控股、临港集团和松江区政府三方共同打造,拟在松江建设一个百万方的创新创业示范区。园区于2016年5月开园,已开发三期,近40万平米,重点发展电子信息、分析检测、医疗器械、节能环保四大特色产业,引进和培育企业500多家。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占比三分之一,松江区传统优势产业高端装备占比20%,目前园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50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17家。2021年获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

对接会上,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表示,疫情发生以来,G60联席办深化落实央行“15+1”条政策,依托金融服务联盟,聚焦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聚焦企业和产业园区需求,精准调研、高效对接,推动金融疏困政策落地见效。后续,G60联席办将继续聚焦产融结合新高地建设目标,依托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持续开展“金融赋能·铸就品牌”产融对接活动,加快形成产业发展、科技创新、金融服务深度融合、循环畅通的生态链,助力“三先”走廊建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

疫情发生以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战略合作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就业、保畅通、保供应链稳定,助力九城市复工复产复市。截至目前,累计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推出抗疫金融产品46个、授信贷款超820亿元。比如,工商银行面向“白名单”内小微企业提供“抗疫贷”;上海农商银行疫情期间为在沪企业承销发行逾200亿元债务融资工具;徽商银行对运输物流企业开辟“绿色通道”,优化信贷审批流程,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上海云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对企业累计投放金额1.7亿元。

松江区中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杨朝军,向记者介绍了中山街道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他说,根据区委区政府“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的部署要求,中山街道从4月21日启动第一批复工复产,4月27日启动第二批复工复产,共有100家企业恢复生产,包含60家规模企业。他表示,在复工复产关键阶段,在启迪园区开展专场产融对接活动可以更好发挥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服务能力,通过“基金+基地”模式助力园区内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做大做强。后续将立足企业需求,全方面宽领域深层次开展多方合作,推动金融惠企政策直达,携手企业共渡难关,合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