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之眼”开工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5 11:12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又添“明珠”,松江新城建设正强势发力。昨天上午,“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一期开工暨松江新城重大项目投资启动仪式举行。本次活动是“潮涌浦江”投资上海分享季松江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6个松江新城重大项目启动建设;51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启动,总投资336.5亿元。

“长三角G60科创之眼”一期项目总投资21.89亿元,无疑是备受关注的焦点。项目以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卓越科创园区”为总体目标,着重定位于数字信息技术、商业航天与卫星互联、智能终端三个产业,与周边园区形成错位互补,建成后将引进企业500-800家。

除了科创之眼项目,昨天还有5个项目启动建设,包括总投资约10亿元的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松江医院新建工程项目、永丰小学新建工程项目等。

据悉,今年松江新城年度计划开工项目33个。一季度已开工项目4个;二季度重大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约63亿元。

此外,继6月16日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总投资265亿元的26个项目签约后,昨天松江又有51个重大产业项目投资启动,总投资336.5亿元。本次签约的项目既有盛大汽车、格思航天、徐重道中药饮片等新引进项目,又有拟拿地扩产优质项目,还有存量改扩建项目,涵盖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等“6+X”产业。

联动长三角兄弟城市协同发展,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一以贯之的战略目标。昨天,还有10个松江跨区域合作代表项目现场签约,包括芯片设计、汽车研发等。(记者 杨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