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数字化转型添新动力
来源:中国发展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25 11:38

中国经济导报、中国发展网讯 符静 记者邱爱荃上海报道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企业数化转型添新动力!7月18日下午,松江区外资招商推介会暨临港松江科技城—海克斯康双智赋能中心签约仪式举行。会上,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工业互联网领域龙头企业海克斯康双智赋能中心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将促进松江工业互联网产业加快集聚、提升能级,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企业数字化转型赋能。

海克斯康总部位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目前总市值约2500亿元。海克斯康在临港松江科技城建设的双智赋能中心项目聚焦“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加强创新研发投入,引入高层次人才和合作伙伴,联合知名科研院所,加速数字化转型,赋能产业升级和城市更新。项目涵盖研发生产和展示等功能。“希望把海克斯康众多面向各个行业关于智能制造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及工业互联网平台,用于帮助制造业企业实现线上和线下的数字化转型。”海克斯康大中华区制造智能执行总裁郝健说,双智赋能中心将围绕产品设计数字化和生产运维数字化等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历经一年多的洽谈,经历疫情的考验,海克斯康仍然坚定选择在松江落子。郝建表示,海克斯康首先选择立足上海,松江是上海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的高地,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与企业发展的整体战略非常契合。

在上海临港联合发展有限公司产业发展规划师杜玉梅看来,海克斯康在工业仿真、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行业应用方面都有很深厚的积淀,是一家既有广度又有深度的企业。“海克斯康项目的落户,将极大推动临港松江科技城作为上海市的工业互联网特色园区建设,加快工业互联网产业进一步集聚。”杜玉梅说。目前,临港松江科技城作为全市首个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园区,已先后引入徐工汉云、海尔数字、优也信息、宏力达等30余家工业互联网重要平台和产业链关键企业,百余家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建立起“平台支撑、垂直应用、数字赋能”的特色化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

以海克斯康为代表,今年以来,尽管受疫情影响,仍有不少外资企业选择在松江新设企业或者增资扩产。截至目前,我区新招引总投资1000万元及以上的外资企业有12家,包括上电港华能源科技公司、伯顿泰克工业发展公司、沃科斯福勒新型材料公司等。此外,恒驰新能源汽车、庄信万丰、明治食品等外资企业纷纷增资。数据显示,上半年松江实现合同外资20.3亿美元,同比增长10.2%,已完成全年指标;实现到位资金6.3亿美元,同比增长16.4%,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接下来,松江区经委、松江区投促中心将围绕“四个聚焦”(聚焦“6+X”产业、聚焦“新赛道”、聚焦开放型经济、聚焦新业态新模式)开展各类投资促进活动。其中,在开放型经济方面,将通过外资企业座谈会、日资企业说明会、欧美企业说明会等多种形式,开展“共享共建·外资企业看松江”系列投资促进活动,以开放型经济为支点推动“五型经济”快速成为松江产业发展的新增长极。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