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G60科创走廊市场监管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6 11:24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市场监管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在2022年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质量标准论坛即将开幕之际,8月25日下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市场监管工作交流会在我市召开。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副局长李宣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姚雷,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冯新南,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周群,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章一文,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丁祖权出席。

会上,来自宣城、合肥、松江、嘉兴、湖州、芜湖、杭州、金华、苏州九城市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和质量强国中长期规划作了经验交流,并汇报了各地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开展情况。

李宣庆在交流会上充分肯定了长三角三省一市在质量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质量是兴国之道、富国之本、强国之策。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不仅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长三角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李宣庆强调,推进质量强国建设,要着力抓好“质量提升、质量基础、质量创新”三项工作。要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研究推广首席质量官制度,全面提升质量水平。要着力完善质量基础设施,以标准为牵引,推动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融合发展,健全国家质量基础设施一体化发展体制机制。要努力推进质量变革创新,推进数字化时代和绿色低碳发展等新兴质量管理模式的构建,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增强经济发展新优势。

姚雷在讲话中就推进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建设提出了具体意见。同时他指出,推动质量变革需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相关城市形成发展合力,建设质量人才培养高地、质量公共服务高地、国际合作与交流高地,形成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综合优势。

会上,长三角三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参会领导就各省、市推进质量工作的相关做法、经验分别作了介绍发言;G60联席办提出并讨论通过了由嘉兴市承办下一届质量标准论坛的建议。

G60联席办相关负责人,九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质量发展和标准化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