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实力持续增强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龚雯 发表时间:10-27 09:59

记者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获悉,在近日举办的“创赢未来”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中,进入复赛的156个创新创业项目来自长三角九地,最终从中评选出30个项目晋级决赛。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2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上,决赛获胜企业将集中对外亮相。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沿线城市包括上海松江,江苏苏州,浙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和安徽宣城、芜湖、合肥。

据了解,大赛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会同九地科委、人社局、妇联、团委等部门。业内认为,常态化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可以激发九地的创新活力、科创竞争力,也是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重要载体和具体抓手。

本届大赛聚焦智能制造赛道,入围复赛的项目不仅涉及工业机器人、3D打印、智能控制系统、高档数控系统等,也包括助力农业、医药、食品、电器、纸业等传统行业转型升级,项目中涌现大量国家级、省市级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的同时,还包括多个“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

“本届大赛中不少项目技术创新亮点突出,建立了较高的技术壁垒,同时也具有很好的市场前景,项目商业化和成熟度均较高”“很多项目聚焦传统行业的痛点,为产业升级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有利于加快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这次见到了很多技术出身的企业创始人,不约而同都提到了完全自主的产业链,自主研发的专利数量非常多”……来自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金融服务联盟成员单位的评审专家表示,创新主体不断涌现是长三角科创走廊科技实力持续增强的体现,有助于九地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塑造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此次复赛,各参赛企业以项目路演、专家问辩的形式同台角逐,接受现场评审,最终评选出30个项目晋级决赛。本届大赛决赛将于10月底在松江举行,11月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2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上将为决赛获胜企业颁奖。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