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摘牌
来源:长三角G60科创走廊 作者: 发表时间:01-09 17:27

1月4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创新中心项目”顺利摘牌。

项目依托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创新中心,构建企业研发创新服务平台,吸引汽车及其零部件、智能装备机器人、通用航空领域内的在芜重点企业及上海优秀创业团队入驻研发,通过开发前瞻性产品,在5G互联网、智能驾驶等关键细分技术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高端研发创新资源加速向松江集聚,最终形成跨区域的科创协同类示范项目。

近年来,芜湖积极参与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推动科技和产业合作持续走深走实。芜湖市政府与上海市松江区政府签订《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创新中心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内容,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将通过购地自建模式建成集产业孵化、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等为一体的创新平台。借助上海高端人才和科研机构集聚优势,发挥芜湖产业特色鲜明、要素联系紧密优势,引导在芜企业设立研发机构,吸引海内外优秀创业团队项目入驻,带动高端研发创新资源加速向松江集聚,引导企业生产制造向芜湖集聚的协同创新模式。

2022年11月29日,安徽省科技厅印发的《关于加快推动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2022-2025年)》,明确提出鼓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芜湖产业创新中心等“创新飞地”建设,支持芜湖探索“孵化在上海、产业化在芜湖”“研发在上海、转化在芜湖”“前台在上海、后台在芜湖”的区域协同创新模式。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