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三角G60科创走廊成果转化基金累计投资2.33亿元
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记者 钟源 发表时间:02-06 16:25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职工科创成果发布交易中心启用仪式日前在上海市松江区举行。据介绍,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科创组近年来已连续组织了四届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拍卖会,成交总金额突破91亿元。其中,2022年度突破75亿元,成交金额屡破新高。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启动投资半年多来也累计投资达2.33亿元。

“我们将进一步加速科创成果转移转化,扩大范围、增加力度,力争在新年首拍实现2.5亿元的成交额,并带动九城市41家科创路演中心联合体共同发力,让科创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获悉,为解决科技创新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融资融资贵等难题,2021年11月,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成立。2022年6月,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成功备案,项目投资正式开始。“成立时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其中第一期规模20亿元,聚焦九城市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七大先进制造业的中早期项目、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库内及九城市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进行投资。”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2年底,30家企业拟启动或已启动尽调流程,12家企业已正式立项,6个项目已在投委会过会,累计投资金额达2.33亿元。

“通过基金管理团队,我们建立了拟投企业项目库,在九城市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同时,依托统一的托管银行,实现了产业供应链上下游的快速链接。”长三角G60联席办副主任、上海市松江区G60创新研究中心主任贾占锋说,该基金的运作机制已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目前,已建立了首批500个拟投企业的项目库,并先后赴九城市排摸考察对接了200余家企业。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